雲林古坑「猴害」嚴重! 果農申請電網補助大暴增

雲林古坑山區種植各式果樹和蔬菜,但卻常常被台灣獼猴連根拔起,甚至連還沒成熟的果子,也都被破壞,農民欲哭無淚,而縣府補助農民架設「電圍網」的申請件數,去年(2019年)申請4件,今年暴增為26件,以雲林古坑最多。

更多新聞: 雷神下凡做保育!絕跡3千年「袋獾」重返澳洲

台灣獼猴在山區自由活動,啃啃樹皮吃吃香蕉,只要不惹事破壞農作物,一切好說,但偏偏獼猴就會闖進果園中,破壞農作植物,只好架設電圍網來防猴,果農說,「以前都沒有猴子啊,現在到處都是猴子啦,就是保育類啊,政府一直保護真的是過量。」

在果園中拉出電網線,只要猴子靠近就會電擊,其實成效不錯,去年果農向區公所申請補助4件,今年大爆增,可見猴害嚴重,從4件暴增到26件,區公所加強宣導,讓果農願意加裝電網,也以雲林古坑最多,民眾也說,「現在正臨10~12月,茂谷或是柳丁的產季旺季,農民都希望說自己的產量不要被猴子所破壞。」裝電網有補助,花點錢讓猴害減少,猴子不搞破壞,農民辛苦栽種的農作物,也多了安全保障。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棄養?走丟?公寓當樹爬台灣獼猴大鬧台北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