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走丟?公寓當樹爬台灣獼猴大鬧台北市區

台灣獼猴大鬧市區!台北市西昌街附近,突然出現一隻獼猴,把大樓當成樹幹,在冷氣和窗台間爬來爬去,目擊民眾驚呼連連,連忙拿手機錄影,動保處研判可能是有民眾圈養,加上這幾天陸續接獲民眾通報,懷疑就是同一隻。

更多新聞: 高雄驚傳幫派鬥毆事件!原來是...柴山獼猴們搶食衝突

抬頭往大樓看,黑黑影子停在冷氣上,仔細瞧竟然是隻台灣獼猴,坐在上頭納涼,猴子聽到吵鬧聲往下看,好多民眾圍觀,嚇得牠抓起電線,手腳並用拼命爬,不過猴子肥肥身形,似乎有點笨重,爬的緩慢又吃力。

民眾看得入迷,但在這做生意十多年的店家,聽到有猴子出沒,簡直不敢相信,附近店家說,「第一次欸破天荒,我還以為我聽說人家說,你有看到猴子嗎,我想說猴子哪有可能。」也有附近店家說,「這個倒是有點奇怪,我想說應該是別人養的。」

中午12點多,台北市萬華西昌街出現不速之客,一隻灣獼猴把公寓外牆當成花果山任意攀爬,最後往樓頂逃跑,不過這隻猴子似乎不是第一天出現在台北街頭,目擊民眾表示,「從我面前跑過去,我以為是我眼睛花了看錯了,猴子從人行道樹上掉下來,這怎麼這麼大隻啊。」

星期一動保處獲報,民眾在寧波西街看到猴子出沒,隔天出現在莒光路逛大街,7號中午又跑到西昌街,在大樓外牆爬上爬下,短短兩天半時間,這隻頑皮獼猴走了將近3公里,台北動保處產業保育組長王毓麟認為,「不排除是有人為飼養的可能,如果民眾遇到猴子的話,以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為原則,民眾看到當下要馬上通知我們。」

至於獼猴究竟是棄養還是走丟,動保處還要查,也呼籲民眾不要餵食,也要遠離別靠近,未來會進行誘捕,避免亂入傷人。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0隻潑猴大膽入侵校園!霸佔校門圍堵學生搶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