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隻潑猴大膽入侵校園!霸佔校門圍堵學生搶早餐

台灣獼猴繁殖快速,為了覓食,似乎已經到了完全不怕人的地步!雲林林內鄉的淵明國中,今天早上,竟然有30幾隻獼猴闖進校園,不只圍攻學生,甚至想搶早餐吃,還一度把警衛室紗門打開,猴群在學校內大肆破壞,已經危害校園安全。

更多新聞: 涉侵占公款逾500萬 伯大尼前院長20萬元交保

不是所有猴子都可愛,來看這群壞猴子!比學生還早到校,霸佔校門口,看到手上拿早餐的,齜牙咧嘴作勢就想搶,女學生完全驚呆,不敢前進,被嚇得往後連退40步,只差沒哭出來,在猴老大指揮下,獼猴群入侵淵明國中,看到人也不怕,甚至還會靠近、挑釁學生,擔心攻擊傷人,有老師趕緊開車前往驅趕,用車區隔保護學生,教室明明近在眼前,卻連大門也踏不進。

校方人員說,「學生不得其門而入,站在校門口沒辦法上學。」30幾隻潑猴,如入無人之境,警衛發射沖天炮驅趕無效,反而觸怒猴王,馬上召回猴子猴孫,轉而圍攻警衛室,搶食不成,還被放炮超不滿,猴群號召同伴報復,宛如人類幫派打群架,簡直無法無天。

淵明中學校長丁清峯表示,「今天的狀況比較危險,就是以前的猴群會怕人,但是今天的猴群,反而變成好像人類侵占牠的地盤似的。」校園後方的樹林平時就有猴群棲息,但是由猴王帶隊進攻,倒是頭一次。

淵明國中教務主任葉子勝認為,「我們後方那個坡地在整修,整修時可能威脅到牠們的棲息環境,再加上牠們目前山上食物可能短缺,所以就大量跑下山。」猴群「侵門踏戶」,造成恐懼,相關單位應該重視。

林內鄉長張維崢說,「我們人力可能從早上6點半,就請這些公所驅猴人員,來學校協助學生上課的安全。」

台灣獼猴,雖然已經不是保育類,但還是野生動物,不得任意宰殺,只能人道驅趕,但公所預算10月底就要用完,希望中央延長經費,確保師生安全。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每年11月來過冬成千上萬「黑點」翱翔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