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每年11月來過冬成千上萬「黑點」翱翔天際

台南北門潟湖是黑腹燕鷗的度冬棲地,每年11月就有千上萬隻的黑腹燕鷗飛到這裡過冬,壯觀場面不只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來捕捉鳥群的各種姿態。更有不少民眾是攜家帶眷,來場大自然的生態之旅,一起看看。

更多新聞: 意外「鯨」喜!花蓮賞鯨 保育豆腐鯊驚喜現蹤

夕陽西下,橘色天空中佈滿密密麻麻小點,別以為是眼睛出了問題,鏡頭拉近點看。

上萬隻黑腹燕鷗在天空盤旋飛舞,場面壯觀,這裡是台南北門潟湖,每年11月氣候轉涼時節,都吸引來自中國北方的黑腹燕鷗,來此棲息度冬。

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表示,「傍晚差不多4點多的時候,牠會飛回來牠的棲息地,這時候搭配整個夕陽美景,成千萬上萬隻黑腹燕鷗在這裡飛翔。」

遊客說,「每年都成千隻在這邊飛,這個時候的季節看黑腹燕鷗是最好的時機。」

遠道而來的嬌客成群飛舞,搭配井仔腳鹽田的日落美景,吸引不少民眾帶著相機,捕捉黑腹燕鷗的各種姿態。

遊客說,「整個畫面蠻壯觀的,拍鳥能拍到這樣上千隻的,這機率實在太低了。」、「壯觀第一次看到,好像在覓食吧!就是上去又下來,上去又下來,大自然真是嘆為觀止。」

更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來場大自然的生態之旅。台南北門不只有美麗的夕陽。黑腹燕鷗成群過冬,成了井仔腳秋冬獨有的風景。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天才攝影師」這次作品讓人看了不自覺流淚,主題叫「瀕臨絕種」的眼神|寵物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