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新一波東北風報到 氣象局:只有降雨沒有降溫

最新一波鋒面,為全台各地帶來雨勢,氣象局預計,在北部、東半部和南部地區,這一波雨勢會持續到周一,雖然降雨,讓民眾感覺有一絲絲涼意,不過氣象局說,未來一周高溫仍上看35度,秋天還沒有這麼快來,「秋意漸濃」只是假象。

更多新聞: 秋意美食生牛肉搭襯栗子洋菇 入口銷魂挑逗深層味蕾

街頭熱舞,民眾看得好嗨,週六(12日)下午,鬧區人潮不斷,即使下起細雨,也要撐傘來支持,最新一波鋒面為各地帶來零星降雨,某些地方還會繼續下到下星期。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播報,「各地水氣多,雲量也偏多,早上其實各地都有出現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那到了明天跟後天鋒面比較離開,但是台灣附近的水氣在週日、週一還是比較偏多的狀況。」

氣象局預估,週日到週一北海岸和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間歇陣雨和雷雨的情形,南部地區上午將有零星降雨,各地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要注意局部較大雨勢,周二之後的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東南部和恆春半島仍需注意間歇降雨,鋒面加水氣,讓民眾感到絲絲涼意,難道是秋天即將報到了嗎?不少店家趕緊搬出一件件秋裝,提前來搶一波秋冬商機。

民眾說,「出門還是要帶一件外套,可能有點冷,晚上有風,可以買一點薄的長袖,還是短袖,但是會帶一件薄外套,薄長袖、薄外套。」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播報,「整體來說高溫的話,各地的高溫普遍還是在33~34度的一個狀況,沒下雨的地方有時還是可以出現34度35度的高溫,那不過在夜裡的低溫來說,大致上還是在25度上下,並沒有明顯出現大幅度降溫的情形。」

但秋意漸濃只是假象,氣象局研判是降雨帶來的涼爽感受,監測未來一周還是很熱。直到周六將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報到,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局部陣雨,但只有降雨沒有降溫,秋天還沒來。

(民視新聞/李世宸、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有秋意!今晨最低溫跌破20度 下波「這天」開始 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