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 瓦斯管線只埋5公分輕輕一刨漏氣 現場瀰漫瓦斯味

台南市東區府東街,週六(12日)上午因為台電外包廠商施工,不慎挖斷天然氣管線,造成瓦斯外洩。消防人員到場,架設砲塔並使用水霧防護,並持續監測現場可燃性氣體數值,直到瓦斯公司到場,把氣閥關閉止漏,還好沒有造成人員的損傷。

更多新聞: 氣爆畫面曝光!員林知名早餐店大火 29歲死者「父母雙亡、樂於助人」

大雨滂沱中,消防人員還架起砲塔灑水霧,地面上還可以看見氣體夾雜著水柱噴出,原來是台電的外包商道路施工,才剛刨除路面就挖破了天然氣瓦斯管。

施工人員表示,「瓦斯公司他們埋深很淺,不到5公分,我們在做路面刨除,它不到5公分就挖到了」,才開挖不到5公分深就有瓦斯冒出,附近民眾馬上聞到濃濃瓦斯味,趕緊閉門窗、關火源。當地住戶說,「說是挖到瓦斯管,他們說叫我們不要開火,門窗都關起來。」

現場一度封鎖,讓附近民眾想回家都不得其門而入,還好雨勢稀釋了瓦斯濃度,直到瓦斯公司派人到場把氣閥關閉止漏,才結束這場虛驚。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拒補衝撞 優勢警力壓制逮人搜出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