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壩半夜無預警放水!露營客2大2小遭沖走 目前尋獲3遺體

台中市太平區,兩個家庭昨天到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一線天附近的河床露營,凌晨4點多,因武界壩電動閘門不明原因兩度自動開啟,無預警放水,結果造成兩大兩小共4人被暴漲的溪水沖走,救難人員在下游尋獲48歲陳女與7歲賴姓男童,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最新消息!警消人員再度尋獲一名12歲女童遺體。

更多新聞: 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洩洪釀悲劇違法在河床上露營兩家6口3罹難

南投仁愛鄉一線天附近的河床上,兩部運動休旅車,深陷泥濘,車頭前方還夾雜土石跟雜草,成了泡水車,深灰色的車輛,雨刷只刷了一半,停在前擋風玻璃上,因為凌晨4點多,大水突然從上游沖刷而下,力道猛烈,來得太突然。

時間回到前一天,12日的下午,這兩部車,戴著4大2小,一共6個人,從台中市太平區,來到河床上露營,隔天凌晨4點,河床上方的「武界壩」突然放水,結果造成「2大2小」一共4人,被大水沖走。

罹難者親友說:「我睡車上聽到水聲很大聲我就趕快醒來,我以為是下雨結果是水已經淹很高了,趕快拿手電筒去叫他們都已經沒有回應。」

被沖走的4個人分別為48歲陳姓女子和她7歲兒子賴姓男童,以及53歲盧姓男子,和男子的12歲女兒。

法治村村長說:「到底是什麼原因突然洩洪因為平常的話,台電一定會事先廣播這次完全沒有,突然這樣放水。」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回應:「這應該不是我們預期的放水,原因還在查明中。」

武界水庫是台電「大觀發電廠」所管轄,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不知何故?電動閘門,突然「自動開啟」,目前初步判斷,恐怕是「電動閘門」出現了故障的情形,空勤總隊和警義消,空中、地面,全力救援。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武界壩下游露營4人遭沖走 觀光局:初判該地非合法露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