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武界壩下游露營4人遭沖走 觀光局:初判該地非合法露營區
民眾到南投武界河床露營,共4人被溪水沖走。(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中市太平區兩個家庭昨日到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一線天附近的河床露營,不料今日凌晨4點多,武界壩電動閘門不明原因兩度自動開啟,無預警放水,結果造成兩大兩小共4人被暴漲的溪水沖走,目前尋獲3人遺體,1仍持續失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初步調查該區域並非合法露營區,但還要再確認詳細的露營地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判「傳輸電纜絕緣不良」 台電:若有人為疏失一定負責

盧姓家庭和賴姓家庭相約到南投武界一線天附近河床露營,不過今日凌晨武界壩電動閘門異常開啟,無預警放水造成4人被溪水沖走。救難人員在下游尋獲48歲陳女與7歲賴姓男童,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中午時,警消人員再度尋獲一名12歲女童遺體。

根據中央社報導,觀光局說明,目前初步判斷,該地並不是在觀光局網站中露營專區公布的露營地,但還要再確認民眾露營的確切位置,且要釐清是否有負責的管理機構同意該場域可露營。

觀光局提醒,民眾要露營前,應先到觀光局的露營專區查詢營地是否為合法露營場所,充分了解場地的安全須知等,前往特定地點露營前,也應先向主管機關確認該地是否有開放露營、開放時間等資訊。

台電告示牌提醒,水力發電廠隨時會因各種情況排放水,呼籲民眾勿入溪中。(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武界壩下游露營4人遭沖走 中市府批台電「嚴重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