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露營睡車上逃過死劫! 盧妻聽到轟隆聲 爬車頂驚見「丈夫、女兒不見」
露營民眾駕駛的轎車被溪水沖壞。(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太平區兩個家庭一行6個人,昨天到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卻因武界壩電動閘門不明原因兩度自動開啟無預警放水,其中4人被溪水沖走,目前3死1失蹤。回憶起滾滾溪水猛襲的瞬間,當時睡在車上的盧姓男子妻子逃過一劫,她說有聽到轟隆水聲,不過下車時水深已及膝,當下趕緊爬到另輛車頂並打電話求救,但帳篷內的人都不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武界壩下游露營4人遭沖走 中市府批台電「嚴重疏失」

盧姓及賴姓2家6人在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13日凌晨溪水突然暴漲,造成2名大人和2名小孩被沖走。截至13日下午2時,已有3人喪命。

憶起溪水暴漲當晚,盧妻表示,「我醒來的時候他們都不在了,我在車上趕快爬下來,趕快爬上另一台車,趕快拿我的手機及照明燈爬上去打電話求救」。她指出,由於紮營地沒訊號,當時電話打了很久,還傳LINE訊息給朋友,對方後來有讀取訊息,「在那當下我也有打電話趕快報警」。

「下車的時候水很大,在車內都覺得搖搖晃晃。」盧妻透露,在聽到轟隆水聲後,她趕緊打開車門,不過當時水已及膝,只好爬上另輛休旅車頂,拿著照明燈探照後,竟然發現帳篷內的人都不見了。

警消稍早尋獲7歲賴姓男童及賴母遺體後,中午又尋獲盧姓女童遺體,目前仍有1人失蹤待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露營遊客遭沖走3死1失蹤 台電:武界壩閘門2度自動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