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露營遊客遭沖走3死1失蹤 台電:武界壩閘門2度自動開啟
民眾露營車卡在溪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今天凌晨溪水暴漲,疑似是因為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導致在栗栖溪河床邊露營的民眾被沖走,已知2名大人2名小孩被沖走,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4個分隊前往搜救,根據了解,目前已尋獲一名7歲大的男童遺體,約中午時再尋獲男童母親遺體及12歲女童遺體,剩1人失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武界壩下游露營4人遭沖走 中市府批台電「嚴重疏失」

首次上稿:09:29

更新上稿:13:05

對於這起事故,台電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感到相當震驚,並表示痛心與遺憾,現已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調查事故原因,現正會同警方積極參與搶救協尋。

對於事故原因是否為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排洪閘門,台電坦言,初步了解,武界壩今早4時12分、5時08分發生6號閘門異常情形,台電值班人員發現水位異常後先關閉閘門,後再將控制電源直接關閉並通報,6時50分左右接獲當地村長告知,下游有於栗栖溪河床露營的民眾遭水沖走。

台電表示,事發後隨即派員會同警方積極協尋,針對異常閘門,台電除調查事發原因,並已同步通知轄下所有水力電廠,立即關閉閘門控制電源並進行相關檢查確認,台電也再次提醒民眾,勿於水力電廠下游河床從事露營等活動。

大觀電廠(武界壩)下游警示牌。(圖/台電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露營睡車上逃過死劫! 盧妻聽到轟隆聲 爬車頂驚見「丈夫、女兒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