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百信義A13大停電 空調故障導致電表燒焦

台北市信義區的遠百信義A13,晚間6點30無預警大停電,許多逛街民眾都打開手機手電筒幫忙照明疏散,根據了解,原因是空調系統故障B5電表燒焦才導致跳電,共有23人受困電梯,不過皆平安獲救,只不過有民眾指出停電當時,逃生照明燈卻沒有亮,安全受到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下午大停電影響涵蓋3543戶 台電:事故原因為雷擊

賣場內一片漆黑,服務人員請民眾打開手電筒幫忙照明,才勉強看得到路,另一頭電梯、手扶梯全都停擺,大家只好循著手機燈光,徒步往下走,遠百信義A13晚間無預警大跳電,讓逛街民眾全都嚇傻了眼!

民眾回想剛剛停電狀況,還心有餘悸,初步了解,遠百信義晚間6點30分突然全館停電,主要原因是空調系統故障,導致B5電表燒焦,才會突然跳電,2樓及9樓共有23位民眾受困電梯,警消獲報出動7台消防車,約2個小時後,受困民眾才全數救出。

遠百信義A13公關謝佳棋表示,「因為電力供應異常造成館內停電,本館立即啟動顧客疏散,同時檢視手扶梯電梯狀況,第一時間通知相關單位,目前晚間8點以後是全部暫停營業。」

台電北市區處副處長黃振興表示,「台電有接獲消防局通報遠東百貨有火警,發生我們用電腦檢查本處電源是正常的,18點58分時候我們趕至現場,偕同消防員及機電人員去查修。」

會造成這場停電的原因,百貨、台電說法不一,到底主因為何,還有待釐清,只不過,卻有民眾當眾爆料,百貨的逃生系統有問題。

民眾拿著手機對著頭頂上的逃生照明燈,每一個都沒有亮,她表示停電當時,大家只能靠著手機燈光找出路,大大質疑百貨逃生系統有疑慮,

正值人潮眾動的周末夜晚,因為這場百貨大跳電,讓民眾除了逛街掃興之外,卻也衍生出逃生設備問題,畢竟有過林森錢櫃大火的前例,誰都不願意類似事事件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變電所斷路器跳脫 宜蘭縣4521戶一度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