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豪雨襲基隆! 外木山湖海路大淹水 轎車卡路中待救「車上還有小孩」
基隆外木山湖海路段淹水,轎車卡在路中央。(圖/民視新聞)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日上午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降下豪雨,造成基隆市湖海路外木山大淹水。一輛汽車經過淹水路段卡在路中,車上除車主外還有一名小孩,正在等待拖車救援。

更多新聞: 基隆各處大淹水 淹半輪胎高 馬路成「黃泥河道」泥沙衝進山區民宅

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也對基隆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基隆外木山路段,山上水宣洩不及傾瀉而下,造成路上大淹水,黃黃泥水淹至半個輪胎高,一輛轎車經過就直接卡在水中。

豪雨造成基隆外木山上水宣洩不止,湖海路大淹水。(圖/民視新聞)

該輛轎車除車主外還有一名小孩在車上,正在等待拖車救援,所幸水並沒有淹過車體。

這場豪雨也造成基隆市區多處積淹水,西定路整條被黃色泥水覆蓋,甚至有幾段路水淹到成人小腿處。另外,基隆港海水都變成淤泥的顏色。

基隆西定路淹水。(圖/民視新聞)
基隆港成泥水顏色。(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流雲系旺 基隆雙北留意大雨或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