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雙鋼印」樣式曝光 Made In Taiwan、MD字體長這樣
雙鋼印口罩樣式曝光。(圖/擷取自善存臉書)

口罩國家隊加利與豪品接連爆發混入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一家流入實名制通路,另一家則流到自由市場販售。為了重建國人對口罩實名制的信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17日起國內所生產製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ade In Taiwan」及「MD」(Medical Device縮寫)鋼印。如今雙鋼印樣式出爐,民眾認明字體後,有助於領取或購買口罩時辨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問題口罩又一起! 勤達口罩「中國製假冒大馬製」全面下架

同樣是口罩國家隊的善存科技,昨日在其臉書粉專公開口罩雙鋼印的樣式,只見口罩右下角可以看到「Made In Taiwan」及「MD」。

善存科技表示,身為國家隊成員,目前新版雙鋼印口罩出貨必須優先全部產能繳交政府徵收,供實名制領用;一般經銷通路只能先用製造日期是在9月17日以前生產的非MD雙鋼印口罩出貨,因為目前庫存及產能因素短期可能無法作全面性的供貨,請消費者見諒。

善存強調,若有購買到製造日期是9月17日前生產無MD雙鋼印口罩的消費者,也請放心公司產品都是合格100%台灣生產製造,也絕無委外生產,都是在善存科技合格認證工廠內生產的,請消費者放心購買使用。

陳時中在宣布國內所生產製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需有雙鋼印時也表示,實名制通路舊式口罩將全面回收納入戰備,市面上未印鋼印但合法的醫用口罩則依舊可以販售,而若廠商認為受到印有鋼印的口罩影響銷售,也可以報請徵用,但若在今年12月17日後,則須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才可以繼續販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登小巨蛋高歌狂圈粉!蘇貞昌羨慕:人家就不來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