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紮營地曝光!賴家三口愛露營 天倫夢碎剩照片追憶

武界野營釀成四死慘劇,其中住在台中北屯的賴家三口,只有賴先生脫困順利逃生,妻子和兒子都不幸被大水沖走罹難。其實賴家非常熱愛大自然戶外運動,幾乎每個周末都會開車出遊,這次到武界露營,鄰居才提醒,民俗月得諸事小心,沒想到卻傳來遺憾,家屬回到事發地招魂,場面哀戚。

更多新聞: 花蓮天狗岩「山友輪流踩」恐塌?文史工作者:遠看欣賞就好

死者父親哭喊,「女兒啊!爸爸叫你。」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椎心刺骨,陳爸爸喊著女兒和外孫的名,沒想到一場露營遇上死劫。

賴家一家三口,只有丈夫成功脫困,妻子和兒子都被大水沖走溺斃,這張照片是紮營的最後身影,兩個家庭把車停在河道旁,搭起兩個棚子就在棚子下擺起桌子,大夥談天說地相當悠閒,沒想到半夜大水來襲,把命都沖走了。

死者父親陳爸爸說,「還沒到那個地步啦...我們先把大體處理好,再來做相關的事宜好不好,謝謝你們。」

賴先生和岳父來到殯儀館處理後事,相當低調。其實賴家人真的很愛大自然戶外運動,幾乎休假日都衝露營,開著紅色休旅車載著妻子和六歲兒子出遊,行經苗栗心型公路也拍下畫面,更很常往山裡去。

開著休旅車越過溪床,賴家人挑戰山林也瘋露營,賴先生從事模具工作和大他七歲的妻子感情相當好,六歲兒子也很活潑,發生意外,鄰居相當不捨。

鄰居說,「就是愛露營啊,我就在擔心會不會是他們,結果...被猜到了,我再那邊擔心真的遇到了。」

露營意外讓一家人天倫夢碎對一家之主而言,妻子和兒子都走了,獨留自己,只能堅強活著,一家出遊露營照片只能追憶。

(民視新聞/賴政坤、余壽生、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