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小安」防毒害青少年!不只寓教於樂還可提升學習效果

有鑑於吸食毒品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台北市教育局和中信反毒基金會合作,利用虛擬實境角色扮演,要讓學生們更了解毒品的危害。而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親自出席體驗,這也是他在喜獲金孫後,首度公開露面。

更多新聞: 阿中部長又添一名金孫!現身婦產科診所引發騷動

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戴上VR頭盔,手上拿著感應器,準備和仁愛國中的同學們,一同體驗了基金會,免費授權給北市所有學校的虛擬實境教材「小安」。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透過這個虛擬實境,我們現在在研究很多方面的教材,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小朋友要被吸引,他要覺得有興趣,我覺得VR還可以再進步,我碰到王雪紅會跟她再講。」

除了在台上不斷強調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辜仲諒臉上的笑容藏不住,因為這可是他在喜獲金孫之後,首次公開露面,他也笑說,忘記自己已經做阿公了,「小嬰兒剛出生沒多久,讓我最憂心的就是外面很多的誘惑,我在外面要募款很容易,唯一就是反毒非常困難。」

有鑑於吸食毒品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台北市教育局和中信反毒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利用虛擬實境的角色扮演,告訴學生毒品可能帶來的危害。同時,更將反毒納入課綱,並利用小朋友最愛的虛擬實境,增加學習樂趣,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我們學校一直以來,做了很多反毒的課程在做更新當中,當然我們也利用現代科技包括VR,讓孩子他可以親臨境界裡面去看,才比較了解反毒的情況,跟毒品的情況。」

學生們喜歡使用VR學習,不只能用VR學習書法,還能模擬危險的化學實驗。北市教育局更善用基金會給的資源,將反毒議題結合科技,不但能寓教於樂,還能提升學習效果。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融業大贏家!中信金控榮獲2020年《遠見雜誌》CSR獎三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