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爆嚴重土石流 兩村遭波及上百棟屋被摧毀 已釀12死21失蹤

尼泊爾北部昨天(13日)爆發嚴重土石流災情,兩個村莊慘遭波及,而且災害發生在天亮前,不少民眾來不及逃生、當場遭到活埋,造成其中一個村莊有10人死亡、21失蹤,另一個村莊則有2人死亡。

更多新聞: 十年前妹妹離家出走!姊妹中秋節前夕重逢

樹木被連根拔起,光禿禿的土地上,四處都是斷垣殘壁。當地時間13日天亮前,土石流襲擊尼泊爾北部兩個村莊,上百棟房子被摧毀,而且民眾還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逃生,數十人不幸死亡或下落不明。

巴拉赫比茲居民說,「這個區域有6間房子被沖走,有16人住在那些房子,目前他們都失蹤,有一名女性的遺體在瓦礫堆下被發現,推測約70歲,另外有兩人受傷。」

災情較嚴重的巴拉赫比茲,位在首都加德滿都東邊約100公里,靠近和中國青藏高原的邊界,當地在尼泊爾2015年大地震時,遭到重創,地質環境變得更加脆弱,另外西北部地區的巴格隆也傳出2人罹難。

尼泊爾山區每年6到9月,也就是雨季的時候,山區就很容易因為暴雨引發土石流,當地官員表示,今年土石流和暴洪已經造成314人死亡、160人受傷,還有上百人遺體沒找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大地震後修復緩慢 尼泊爾世界遺產面臨瀕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