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全球大流行滿半年 秋冬恐與流感爆雙重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承認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至今,已經滿半年了。疫情不但沒有趨緩,反而有急速上升的傾向。全球總確診數從3月11日的12.6萬人,暴增到9月11日的2800多萬人,隨著秋冬流感季節即將到來,專家擔心會發生流感和武肺雙重感染的危險。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各國,還需要350億美元,資助ATC加速器計畫,促進疫苗與療法的研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流感疫苗10/5開打 莊人祥掛保證:備貨量沒問題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3.11)說,「世衛曾評估疫情會全天候爆發,關注並警告疫情擴散程度和嚴重性,也警告各國應對不足在此我們宣佈,2019新冠病毒疫情為全球大流行。」

3月世衛宣布武肺全球大流行至今屆滿半年。疫情曲線沒有拉平反而向上飆升。3月11日全球武肺確診人數只有12萬6675人,半年後人數已經飆破2800萬人。而武肺死亡人數,也從3月11日的4611人,暴增到90.9萬人。

疫情尚未趨緩,但各國已經迫不及待回復往日生活。尼泊爾的民眾為了舉辦傳統祭典違反限聚令,與警方爆發衝突。

而病毒發源地武漢,民眾一副沒事不戴罩出門趴趴走,當局還辦郵輪趴證明中國已恢復正常生活。歐洲疫情持續加劇,法國單日新增確診近萬人。而瑞典至今採取佛系防疫,6月起確診人數不增反減,專家認為當地可能已經成功達到集體免疫的境界。

全球確診數第一的美國,不顧疫情球賽照常開打。看在專家眼裡十分憂心,因為流感季即將到來,呼籲民眾施打流感疫苗,避免像南韓發生武肺流感雙重感染的情形。

公衛專家說,「如果我們爆發嚴重流感,加上武漢肺炎死灰復燃大流行,這會造成醫院負荷,也會導致很多人生病死亡。」

2020是全球抗疫之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全球要團結抵抗病毒威脅,目前已募得30億美元,但另外還需要總計350億美元,才能擴大執行抗疫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尼泊爾爆嚴重土石流 兩村遭波及上百棟屋被摧毀 已釀12死21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