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費流感疫苗10/5開打 莊人祥掛保證:備貨量沒問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過去觀察,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一個月的第一週接種量最多。(圖/民視新聞)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秋冬又要面臨流感來襲,疾管署日前宣布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提早至10月5日開打,對於外界擔心供貨吃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掛保證,公費疫苗備貨量沒問題,若自費接種需求高,廠商也會想辦法多進貨。

更多新聞: 台灣可獲Covax平台分配疫苗?陳時中坦言沒人對時程有把握

秋冬流感季即將報到,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提早至10月5日開打,準備600多萬劑,加上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國際間蔓延,可能引發民眾搶打熱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對於流感疫苗備貨量,疾管署副署長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做出回應。

莊人祥表示,根據過去觀察,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一個月的第一週接種量最多,目前備貨量沒問題,但各個診所及醫院都要預期有民眾第一週搶打的情況,疫苗也會盡量儲備夠;至於自費疫苗就看供需狀況,若各縣市政府覺得買得不夠,都會向其他自費廠商多買疫苗,如果廠商認為台灣民眾接種需求很大,自然就會想辦法將貨帶進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10/5提前開打 今年接種人數暴增恐面臨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