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心旅遊補助好評不斷 林佳龍:交通部預算以緩濟急 可辦到9月底
林佳龍回應安心旅遊補助預算。(圖/民視新聞)

為促進國旅,交通部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民眾申請情形踴躍,但也讓交通部經費一度撐不住。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再對此回應,目前交通部預算以緩濟急可辦到9月底,因此若立法院儘速開議、審查紓困3.0,預算就可無縫接軌。他並說,「9月後是旅遊淡季,但希望淡季不淡,(安心旅遊補助)希望能延續到10月底」。

更多新聞: 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速霸陸推高防護車款

林佳龍上午出席汽車運輸業響應路口停讓行人宣導,表示從9月1日到13日「路口安全大執法」上路以來,有明顯的執法成效,「相對去年平均每天有714件事故受傷人數,降到這個9月386人」,減少高達5成之多,同時也在這個月推出「交通安全週」,執法搭配教育宣導,讓人本交通、路口安全成為全民運動,未來有效減少交通事故傷亡人數。

至於如何加重罰則、讓不良駕駛的退場機制為合,林佳龍說目前都在研究,配合立法院開議會期研議,目前也有邀請各界參與檢討與法案提出。

談及受到好評的安心旅遊補助可能9月後斷炊,林佳龍回應,目前交通部預算以緩濟急,可辦到9月底,所以如果立法院盡速開議審查紓困3.0,預算就可無縫接軌。

他表示,希望這好的政策有火車頭效應,安心旅遊補助效果好,帶來近10倍的加乘效益, 特別是搭配三倍券振興措施,確實有待動經濟復甦,「9月後是旅遊淡季,但希望淡季不淡,(安心旅遊補助)希望能延續到10月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