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見證北外環道路工程上梁典禮 蔡英文直呼期待:解除每次下永康交流道後的噩夢
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鋼箱梁上梁典禮」。(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鋼箱梁上梁典禮」,致詞時直呼不只台南在地民眾期待,身為總統的她也很期待,「每次下了永康交流道後的噩夢,可以一部分解除」。她強調,北外環道路是全線通車後將成關鍵路廊,串聯南科、永康工業區、市區等,讓安平到南科只要15分鐘,改善南科聯外交通,也讓台南市一小時生活圈成形。

更多新聞: 北外環道路工程上梁 蔡英文:祝順利完工!

蔡英文首先表示,自己昨日在準備行程時仔仔細細一看,這工程確實很重要,不但是在地人的希望,在地很多的公司產業也都期盼,「對總統來講我也很期盼,每次下了永康交流道後的噩夢,可以一部分解除」。

她指出,北外環道路是未來產業科技發展道路,也是生活便利重要的一條路,這幾年台南發展越來越好,去年Google宣布到南科投資,今年台積電第4次在南科買地建廠,南科三期擴建案核定,未來台南就是半導體業重鎮。

蔡英文說,過去科技業人們想到竹科,現在南科不遑多讓,5年來南科附近的新市、善化、永康人口成長幅度有感,代表台南大進步;產業聚落形成了,交通更要超前部署,「不能等塞車才來解決,事實上已經開始塞車」。

她強調,今天的上梁典禮對台南交通有2重要意義,第一,工作通勤更加便利,北外環全線通車後,串聯南科、永康工業區、市區等,讓安平到南科只要15分鐘,更可打通國道8號與台1線道路瓶頸,改善南科聯外交通;第二,台南市一小時生活圈成形,北外環道路配合現有國道1號、3號與台86號、61號,改善東西向的路網,讓台南交通更加完善。

蔡英文總結,這條路廊可說重中之重,在這裡給市長黃偉哲任務,務必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也希望議會多多支持,「地方拚建設,中央也會一起來衝」,將請內政部等部會全力配合,並向營建署、工程單位致謝,「希望大家加一把勁,我們期待的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超前能更好,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鋼箱梁上梁典禮」,並簽名。(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