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環道路工程上梁  蔡英文:祝順利完工!

總統蔡英文今天(14日)參加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3期新建工程上梁典禮,這條快速道路全長14公里,預估全線完成後,將成為台南第4條東西向快速主幹道,總統也說每次下永康交流道,就是塞車惡夢開始,希望這條快速道路完工能紓解。

更多新聞: 中秋、國慶連假防塞 交通部APP設國五專區

總統蔡英文到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鋼箱梁上梁典禮,在梁上簽下名字,也祝福工程順利完工,這條快速道路,從南科沿鹽水溪隄防道路,接往六甲頂往西到安南區及北區觀海大橋,全長約14公里,第三期預計明年完工。

工程人員說,「紓解永康交流道日益嚴重的塞車程度,目前來講早上就從國八回堵,下午就從永康交流道回堵,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解決工程。」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總統來講我也很期盼,因為每一次下永康交流道的惡夢,可以一部份的解除。」

除了期盼新建的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紓解用路人的塞車惡夢外,總統也細數全線通車後,將外台南帶來的改變,中央地方合作,就盼這百億元的交通建設能成為用路人心中有感政績!

總統蔡英文又言,「全線通車以後將成為關鍵的路廊,可以串聯我們南科永康工業區,台南市區以及科技工業區等區域,讓安平到南科只要15分鐘。」

(民視新聞/鄭兆佐、孫慧娟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強陸橋韓任內拆除、通車「沒收尾」陳其邁騎「歐都邁」視察要求一次性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