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陸橋韓任內拆除、通車「沒收尾」陳其邁騎「歐都邁」視察要求一次性作業

高雄市自強陸橋在前市長韓國瑜任內拆除、通車,現任市長陳其邁上午特別騎機車親自視察路況,陳其邁也當場要求路面施工要平要快,未來工程施作,不是鋪馬路的鋪馬路,側溝沒做又再做,要一次性整合規劃縮短作業時間。

更多新聞: 北外環道路工程上梁 蔡英文:祝順利完工!

戴上安全帽,高雄市長陳其邁騎機車,視察鳳山自強陸橋拆除通車後的路面品質,因為自強陸橋在去年4月拆除,5月通車後,還有很多後續工作沒有完成。

陳其邁表示,「我今天特別要求說未來路不僅要平而且要快,所以包括澄清路的側溝,排水的部分原來到12/30會完工,我就要求說這速度要加快,不同單位的整合在做的時候不是鋪馬路的鋪馬路,然後鋪完以後側溝沒做再繼續做,一次性就要把它規劃清楚。」

至於韓市府推動的滿天星計畫一度傳出喊卡,陳其邁也做出說明。

陳其邁強調,「因為疫情的原因,今年滿天星計畫不可行,我要求在整個包括讓學生能參與更多國際事務,及落實雙語教學這部分,把原來的經費挪到落實這兩個部分。」

而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緋聞持續延燒,高雄市藍營議員酸高雄沒了愛情摩天輪,不如開放新聞局長室收參觀門票,這次陳其邁相較之前不做評論的低調態度罕見說重話。

陳其邁認為,「公私領域混淆,把新聞局長辦公室做私人的誤用我覺得非常不洽當,也非常不妥切。」

對於同黨同志的緋聞,陳其邁簡單卻力道十足的回應,或許也是希望這風波快過,外界能把焦點放在他緊緊緊拚市政上,焦點別被模糊。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零本土病例 超前佈署防登革熱 陳其邁加緊防治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