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布拉格聯姻傳喜訊 動物園喜迎馬來貘寶寶
馬來貘「貘芳」產下新生寶寶 / 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2018年台北市立動物園,自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如今台捷聯姻暨共同保育合作有成果了,經過13個月的懷孕期,「貘克」與台北動物園雌性馬來貘「貘芳」的寶寶誕生,母子均安。

更多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傳喜訊!馬來貘「貘芳」產超萌寶寶

為了永續馬來貘域外族群與保存遺傳多樣性,台北市利動物園參加歐洲物種保育計畫,2018年從姐妹市布拉格的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並讓牠與園中的大明星雌性馬來貘「貘芳」混群交配,經過13個月的懷孕期,小馬來貘總算誕生。

動物園表示,貘芳在13日晚間8點23分順利產下小仔,體重5.1公斤,而寶寶深褐色的身軀佈滿斑點和條紋,與父母有極大的差異,保育員表示,這是馬來貘寶寶的保護色,大約兩個月內會開始轉變,直到六個月左右才會跟父母一樣是黑白色的外表。 

新生寶寶和父母的外觀相當不同 / 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目前新生寶寶已能自行站立,並且在媽媽「貘芳」的照顧下開始喝母乳,經過獸醫檢查確認,寶寶相當健康,令關心的民眾放心不少。

(民視新聞網 / 吳愛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