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傳喜訊!馬來貘「貘芳」產超萌寶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又有新生命誕生!馬來貘貘芳首度懷胎,經過13個多月的孕期,昨天(13日)順利產下一隻男寶寶,母子均安。至於大貓熊寶寶圓寶,目前也持續長大長胖中,近期活動量也變大,還已經逐漸在學習如何爬行。

更多新聞: 馬蓋先是你?小貓跌6米深油壓槽 動保人員、住戶 現場自製工具救援

大貓熊寶寶「圓寶」,持續長大長胖中,78天大的他體重已經達到4592公克,最近的活動量也變大,正在學習爬行。

雖然很常走三步退兩步,更像在「划」,甚至還會瞬間「斷電」,但已開始會轉彎,保育員也預估,近期就能聽到聲音。而除了圓寶,動物園還有新生命誕生!馬來貘「貘芳」經過13個多月的懷孕,13日順利產下一隻男寶寶,首度當媽。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牠就像小寶寶、小嬰兒一樣,四肢盡可能持續練習,一方面配合發育,一方面肌肉骨骼,透過練習,能夠讓肌肉慢慢成長。牠能站立,媽媽甚至會躺下來讓小寶寶吃奶,因為是草食獸的關係,媽媽爸爸不見得有這麼多時間保護牠們,本身是有保護色,可能對自己安全是更好的維護。」

體重5.1公斤、外型可愛的馬來貘幼仔,深褐色的身軀布滿白色花斑及條紋,跟黑白兩色的爸媽有很大差異,圓方強調並非異常而是保護色,兩個月內就會開始轉變,約6個月後外觀就會變成大家印象中萌度破表的馬來貘了。

(民視新聞/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價史上連五凍! 每度平均維持2.62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