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維西遭美國經銷商控竊取機密  盤中發重訊澄清

身為台灣三大車燈製造商之一的上市公司堤維西,遭美國經銷商百樂(pilot)公司指控竊取機密、違反商業合約。台灣兩大平面媒體今天(14日)更以半版刊出百樂公司的指控,對此,堤維西罕見的在盤中發布重訊,宣布已經提出濫訴訴訟。


更多新聞: 竊取機密、挖走經銷團隊?堤維西罕見盤中發重訊澄清

台灣堤維西在美國的子公司,與美國的經銷商百樂公司合作十六年,美國經銷商銷售成績亮眼,沒想到堤維西子公司今年年初突然發出聲明,不再供貨,而且通知客戶將訂單轉向堤維西美國子公司。美國經銷商百樂(pilot)公司不甘蒙受重大損失,在美國提告,並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百合公義協會召開記者會,這讓堤維西公司罕見的在盤中緊急公布重大訊息,強調美國加州地方法院已駁回百樂所有起訴,而且將另外對Pilot公司提出濫訴訴訟。台灣百合公義協會希望堤維西公司一個月內提出回應,否則將公布三件堤維西的違法事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