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新加坡可以,台灣不行?胡亦嘉再槓金管會 痛批黃天牧 張振山『騙子+小人』

〝街口支付〞創辦人胡亦嘉,日前才因旗下〝託付寶〞廣告打著1.5%年化收益率,和金管會槓上。但胡亦嘉在網路上看到新加坡政府允許業者主打〝預期年報酬率〞後,心中的怒火,再度被點燃,在臉書大罵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以及證期局長張振山『騙子+小人』。甚至還引來〝另一家行動支付業者,歐付寶〞創辦人林一泓在臉書上讚聲。

更多新聞: 大罵金管會主委是「騙子」 胡亦嘉要蔡總統救救街口支付

街口支付創辦人胡亦嘉,日前才因為旗下託付寶的廣告,寫明1.5%年化收益率,上線版本卻改用「預期收益」,踩到非金融機構不能吸收資金的底線。當時先是槓上金管會。沒想到兩個月後,怒氣還沒消。他在臉書貼出報導,上頭寫著新加坡允許東南亞最大叫車平台Grab,推微型投資,主打"預期"每年報酬率約1.8%,胡亦嘉不懂為何在新加坡可以,但台灣卻不行。狠酸金管會,還烙英文說只有Ridiculous一詞可形容。最後大罵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和證期局長張振山,是騙子加小人。證期局當時回應,街口僅申請「電子支付帳戶申購買回基金」,並未涉及現在的託付寶服務,架構合法性還待釐清。主管會主委黃天牧,也要求街口支付和證期局好好溝通。業者想帶動產業創新,主管機關想保障投資人權益,兩者之間的如何平衡?還要看政府和新創事業 如何達成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騙子+小人 胡亦嘉痛罵2名金融高官 釣出對手林一泓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