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菅義偉將成新任日本首相 蔡英文祝賀:盼台日關係更友好!
總統蔡英文祝賀,並盼台日關係更友好。(合成圖/擷取自NHK、資料照。民視新聞製作。)

日本首相安倍因病突然宣布下台,在他任內擔任官房長官超過7年的菅義偉,今天贏得自由民主黨總裁(黨魁)選舉,預料16日臨時國會獲選為新任首相。對此,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衷心向菅義偉表達祝賀之意,並祝福自民黨在菅義偉總裁領導之下,業務昌盛、台日兩國關係更見友好。

更多新聞: 中美洲獨立199週年酒會!總統出席宣示「面對打壓不低頭」

自民黨今天下午舉行新任總裁投票,結果稍早出爐,由現任官房長官菅義偉以288票的議員票及89票的地方票,總計377票超過半數擊敗競爭者石破茂和岸田文雄,順利當選自民黨總裁。

菅義偉掌握國會優勢席次,日本接下來將在16日的臨時國會中由菅義偉擔任新任首相,結束7年多的安倍時代,正式進入「後安倍時代」,這個消息傳回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代表外交部回應,我方祝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選自民黨總裁。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日表示,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衷心向日本自民黨新任菅義偉總裁表達祝賀之意,並祝福自民黨在菅義偉總裁領導之下,業務昌盛、台日兩國關係更見友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菅義偉時代來了!延續安倍路線 外界估多位閣員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