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大男嬰竟自爬窗墜樓死亡 母崩潰撫屍

宜蘭市區發生一起男嬰墜樓喪命的意外,一名母親早上載著女兒出門上學,沒想到,原本在家中熟睡的1歲兒子,疑似因為貪玩,直接從床頭櫃,爬上鐵窗的平台,推開窗戶,不慎墜樓身亡,由於事發當時,家中沒有成年人在家,目前這名母親被以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更多新聞: 想開窗透透氣 少年墜樓喪命 保命關鍵在這裡

回想起事發經過,男嬰的母親懊悔不已,因為他的1歲寶貝兒子,竟然從4樓的家中,墜落後面的防火巷,被發現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男童母親不捨的說,「他這樣跌下來,跪著看到他,我就一直摸他。」

看著兒子站在床頭櫃玩耍的模樣,哪知道就是這擺設,害他們天人永隔,宜蘭這名母親,早上六點多,先是載著二女兒出門上學,沒想到,原本熟睡的兒子疑似貪玩,直接從床頭櫃爬到鐵窗平台上,推開窗戶,不慎墜樓。

慈善團體志工說,「很難過,很震驚怎麼會這樣,就是突然來的有點不能接受。」原本來送物資的志工,也相當不捨,這名42歲的母親,一共育有7名子女,四男三女,最大的18歲,這次出意外的就是最小一歲九個月大的兒子,一家九口全靠爸爸開挖土機的收入,也依賴社福團體的幫助。

宜蘭縣社會處長林蒼蔡表示,「他是屬於福利身分的對象,所以我們後續會協助家屬來做善後的處理,包括喪葬的一些幫忙,現場已經有指示,我們馬上會下去做。」由於事發當時,家中只有7歲的姐姐和5歲的哥哥在家,目前這名母親被以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不過要防止意外發生,除了最基本的,不要讓6歲小孩獨處家中,以免觸法外,還可以安裝這種隱形鐵窗,除了美觀之外,也可以在危急的時後,保護孩子的安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入伍才1天...成功嶺新兵就寢後卻墜樓 住院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