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梵主教任命協議2年期限將至 教廷國務院長:有意延續
教廷有意願延續中梵協議。圖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和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14日出席義大利駐教廷大使館舉辦的紀念赫爾辛基協議(Helsinki Accords)45週年研討會,討論前教廷外交部次長席維斯崔尼(Achille Silvestrini)樞機主教與梵蒂岡的「東方政策」。帕洛林證實,教廷有意願延續中梵主教任命協議,也相信將會續約。

更多新聞: 中梵簽主教任命協議 方濟各:為社會和諧

中央社報導,帕洛林在研討會後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他表示,為期2年的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將於今年10月到期,教廷有意延續這份協議,並試圖落實各項實務。他認為,儘管協議帶來的初步成果沒受到重視,但中國也有續約意願,「我相信也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帕洛林指出,教廷與中國對話的核心是要促使中國教會生活正常化,也就是中國教會須與梵蒂岡和教宗和平緊密連結,避免任何衝突。

對於中梵協議是否續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在記者會受訪時,並未正面答覆,但他指出,中國認為中梵協議簽署2年來順利實施,中梵雙方將繼續保持密切磋商,持續改善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梵簽署臨時協議 地下教會恐遭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