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傳武界壩4民間搜救員失聯! 原來是路況不良夜宿工寮 幸全員平安
四名民間搜救員參與武界壩搜救,一度傳出失聯,最終都有聯繫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來自台中市太平區賴姓和盧姓2家庭一行6人,12日到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結果台電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電動閘門因不明原因兩度自動開啟,導致下游溪水暴漲,造成2大2小4人被沖走身亡。不料,事情仍未告一段落,有4名昨天參與搜救的機車騎士傳出失聯,所幸今天上午已取得聯繫,4人都平安,原來是因昨日路況不良且水流太大無法折返故夜宿於工寮。

更多新聞: 露營省很大?在停車場紮營 到公廁洗澡 害山友無水可用

盧姓家庭和賴姓家庭到南投武界一線天附近河床露營,不料13日凌晨武界壩電動閘門突然異常開啟,無預警放水,造成4人被溪水沖走,13日先是尋獲48歲陳女、7歲賴姓男童以及12歲女童遺體,並仍有1名54歲的盧男尚未找到。

南投縣消防局14日上午繼續展開搜尋工作,8時30分左右找到失蹤的盧姓男子遺體。據悉,這幾名民間搜救員也是一早騎乘越野車深入濁水溪床協尋盧男,疑似因山區收訊不佳,眾人並不曉得盧男遺體已被尋獲,直到今凌晨都還未返家,讓家屬相當心急。

今早8時46分,協尋4人案其中一人吳員來電表示全體均安,昨日路況不良且水流太大無法折返故夜宿於工寮。他指出,目前離巴庫拉斯約5公里左右,不需本局救災人員協助撤離;昨日因無訊號所以聯絡不上,故一人先行至巴庫拉斯有訊號處通報狀況。警方再與報案人3方通話確定4人均平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界壩放水釀4死 一度傳失聯搜救人員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