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新疆、香港人權爭議 習近平: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在北京出席以視訊形式舉行的歐中峰會,他談到香港及新疆等議題。習近平表示,「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統一,以及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

更多新聞: 中歐峰會關注港疆 習近平「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習近平14日晚間在北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視訊會議。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明確闡述中方在涉及香港及新疆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習指出,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統一,以及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不穩定、分裂及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

對於人權爭議,習近平說,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國應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中方反對搞「雙重標準」,相信歐方能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客入境香港遭逮引發網友恐慌 華航證實:攜帶違禁品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