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客入境香港遭逮引發網友恐慌 華航證實:攜帶違禁品被逮
臉書粉絲專頁「厭世工程師」po出一張照片,指出9月11日一名華航乘客在香港機場被逮捕。(圖/擷取自厭世工程師臉書)

港區國安法擴大香港警方執法權力,有網友今天就po出一張照片,指出9月11日一名華航乘客在香港機場被逮捕,引發網友恐慌。華航今天證實確有此事,表示該乘客因攜帶安全違禁品遭香港機場警方人員扣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韋德齊訪台遭中國威脅 梅克爾:歐洲與中國體制不同

臉書粉絲專頁「厭世工程師」今天po出一張照片,指出9月11日香港警方在機場拘捕一位疑似為華航的乘客,且照片顯示有華航地勤陪同,不過並未提及為何被拘捕。該粉絲專頁提醒民眾「沒事不要去香港」,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恐慌,紛紛表示以後都不會去香港了。

不過該貼文下方也有網友留言,指稱該名旅客是因為「手提行李帶槍管」才被逮捕。對此,華航向《民視快新聞》表示,經查該名乘客入關安檢時,因攜帶安全違禁品遭香港機場警方人員扣留,並由公司地勤陪同辦理退關手續。至於是否為台灣人,華航只說因個資法不便透露乘客資料。

(民視新聞網/邱鈺雯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港旅遊警示再提高 美國務院:提升至「重新考慮」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