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社福團體「壓力山大」!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共好包」 鼓勵捐款

疫情期間,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但社福團體衝擊尤其最大,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調查,超過8成5的社福團體認為,這波衝擊是17年來最嚴重,因此頂新文教用樂山教養院院生「畢卡平」的畫作,印製「公益共好包」,首波將送500個,鼓勵民眾捐款給社福團體。

更多新聞: 以行動傳遞溫暖!韓國KOTRA代表團為安養院長者發送紫蘇油

疫情期間開支大減,影響最大前三在哪?公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公布最新調查,因為疫情民眾旅遊、社交、娛樂開支大幅減少,但公益捐款尤其影響最多,這可讓社福團體壓力山大。

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表示,「不是只有捐款減少,我們那時候還需要分倉分流,所以那時候對我們不管人力心情,院生照顧上其實壓力都是很大。」看看調查,這波疫情,無法舉辦義賣加上民眾減少捐款,收入影響八到九成。

最重要的企業捐款將近七成,為了幫助社福團體,公益基金會以創辦人魏應充的墨寶跟樂山教養院院生「畢卡平」的畫作,印製「公益共好包」,捐款滿額就送,首波將送500個,鼓勵民眾捐款,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說「那每個月我們還有,不限金額會抽獎,你有機會抽到限量的,公益共好包鼓勵社會大眾,不管小額大額,定期不定期捐款,我們都非常歡迎。」

基金會拋磚引玉,希望在疫情期間,民眾不要停止捐款,幫社福度過寒冬。(民視新聞/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