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學童墜7米深天坑 市府偕民代現場會勘

一名基隆正濱國小的小六男童,周二下午在學校的回收場內,跌落約7米深的坑洞。市政府與民代週三立刻派人前往會勘調查,不排除是這幾天的大雨,導致下方排水箱涵不堪負荷,導致土壤被雨水掏空,才會釀成意外。

更多新聞: 傳謝國樑有意選基隆市長 接棒林右昌?蔡適應不表態

受傷男童父親說,「一個小孩好好的來上學結果變成這樣子,換做哪個家長誰都不能接受。」家長滿臉不捨,因為他11歲的兒子,竟然從學校的回收場,跌落7米深的坑洞,這名11歲基隆正濱國小的小六學生,15號下午到校內戶外資源回收廠,哪知道地面的木層板突然破損,當場摔落下方的大坑洞,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目前男童兩眼淤青腫脹,眼壓過高一直降不下來,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台灣土木技師公會基隆辦事處長江枝煌表示,「這部分的下陷應該是最近這幾天的豪大雨,因為雨量實際都達到80毫米以上,會產生擠壓上弧力,就會造成整個結構體破壞,因為那已經是老舊設施,再加上雨水量太大,造成整個板的破壞之後,陷落後土方被水帶走。」事發隔天,市府以及民意代表,立刻帶著專家到場會勘,調查事發原因,另外也要檢查,是否還有其他地方也被掏空。

基隆市政府簡任秘書杜國正強調,「基隆大部分的學校都在山坡地上面,我們也會希望,學校針對於他們自己的排水系統,能夠進行檢視,如果真的有淘空的情形,立刻回報那我們會安排緊急處理會勘。」就怕會有第二個學生受害,市府不敢大意,也強調會負起責任,協助受傷的男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日降雨釀災 台南中華路現1公尺寬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