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取消赴海峽論壇 新黨主席「驚訝」:他們的決定因小失大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國民黨取消赴海峽論壇是因小失大。(圖/民視新聞)

海峽論壇將於19日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行,新黨、親民黨及台商人士今日從桃園機場出發。本次國民黨因中國央視旗下「央視頻」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求和」,決定取消赴會,新黨主席吳成典今日出發前表示,對國民黨取消參加感到很驚訝,「他們做這決定我覺得是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 批國黨曲解央視言論 王炳忠:乾脆加入民進黨

「央視頻」談論國民黨派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去「求和」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14日宣布,因「央視頻」未針對「求和說」道歉,決定取消以黨形式參與論壇。不過新黨、親民黨、台商人士仍如期赴會,一行人今日上午從桃園機場出發前往中國。

新黨這次共3人出席海峽論壇,吳成典表示,海峽論壇開辦以來的前幾屆他都有參加,這次出席,期待在海峽論壇跟中國鄉親及相關領導見面,交換各方面意見。他認為,海峽論壇對兩岸來說,是有正面價值意義的交流。

對於國民黨取消以黨名義赴會,吳成典直言「很驚訝」並說國民黨做這個決定「我覺得因小失大」。他認為,央視頻的失誤是可以彌補、面對的,「參加海峽論壇是代表2300萬同胞跟大陸同胞」,尤其現在兩岸局勢非常緊張,各方面交流都是必要的。吳成典指出,若各黨派能參加交流,對兩岸和平和解有很大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罵翻急轉彎!國民黨前代主席林榮德也不去海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