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薇閣新竹館突宣布歇業 總部:盼地主降租金
薇閣總部表示,先前跟地主商量是否能調降租金,遭到拒絕且要求漲價,公司只好無奈宣布停業。(圖/民視新聞)

薇閣新竹館昨晚在臉書公告,17日將正式歇業。總部今天也出面說明,表示先前跟地主商量是否能調降租金,遭到拒絕且要求漲價,公司只好無奈宣布停業。但如今出現曙光,總部表示,地主已釋出善意,可望調降租金。但是否繼續營業,要視與地主談判的成果。


薇閣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重挫產業,曾經發函新竹館的地主,告知這段期間無法經營下去,希望地主降租金。沒想到地主不但不降,反而還要調漲,也要求租約到期後,必須將所有的裝潢、消防與空調設備留下來給地主,不能帶走。

薇閣指出,董事長在疫情期間不斷跟地主溝通談判,而現在也露出曙光,地主顧慮到100多位員工與家屬的生計,釋出善意可以降低租金,不過,還要再進一步商討與溝通。

而昨天傳出歇業並將出清家具的新竹館,薇閣也表示,目前暫緩實施。

薇閣表示,現在最重要是地主,能否履行善意調降租金。而全體員工家屬也期盼,員工生計與企業生存,不要建立在輿論的公評或冷酷無情的契約上。期望地主,能同理與同情他們經營上的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