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吃鵝肉正是時候!疫情衝擊養鵝業 價格近三年最低 鵝肉飯 燻鵝腿 鵝肉餛飩吃一波

喜歡吃鵝肉的民眾有福了!受到疫情衝擊,國內鵝肉價格來到三年新低,養鵝協會與食品加工業者合作,推出一系列「即食產品」,像是『鵝肉飯料理包』、『鵝油薯條』、『鵝肉餛飩』『燻鵝胸 燻鵝腿』等等,讓上班族或銀髮族可以方便食用,而且營養師也說鵝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脂肪含量較其他肉品低,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佔53.5%。

更多新聞: 現在吃鵝肉正是時候!業者推「即食鵝肉產品」方便吃

台灣鵝肉產地價格,去年每台斤約66~68元左右,今年疫情爆發後,價格一路狂掉,目前價格來到52元,是近三年最低。因此農委會和養鵝協會共同合作,請了食品加工廠幫忙料理出好吃的鵝肉餐點,像是用鵝油炸薯條、或是鵝肉包餛飩,鵝肉飯等等,都讓消費者可以吃到鵝肉的美味,這次推出的即食產品,都是針對外食族及銀髮族設計,因為台灣鵝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 B及葉酸 和豐富鐵質,脂肪含量還比其他肉品低,且單元不飽和脂肪有益於心血管,也是可以鼓勵多吃鵝肉的主要原因。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