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庠鈺非法吸金逾136億大赦出獄遭遣返回台

涉嫌非法吸金上百億,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棄保潛逃多年,因為持偽造護照入境泰國被逮,入監服刑,但因為泰皇慶生大赦,這個月12日出獄,隨即遭到調查局等單位,押解歸案,上午搭乘華航班機,從泰國遣返回台,從出獄再到引渡,只花了短短兩天,也創下司法史上最快遣返的記錄。

更多新聞: 鼎立總裁秦庠鈺潛逃泰國 泰皇生日大赦出獄遭遣返回台

從泰國出獄的秦庠鈺,下了囚車之後,隨身帶著日用品,準備遣返回台,一切就在調查局跟刑事局監控下,押解歸案,被控非法吸金百億的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2年前從柬埔寨,持偽造護照入境泰國遭到逮捕,遭判兩年的他,原定11月3日關押期滿,但碰上泰皇慶生大赦,秦庠鈺提早出獄,兩天內隨即引渡回台,也創下司法史上最快遣返紀錄。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硏究員李泱輯表示,「秦嫌得知自己假釋出獄的時候,可能遭到我駐泰代表處介入,並且遣返我國,於是他在9月12日委託一位泰國國人,對他提出詐欺告訴,要求總署立即查明本案是否為刑事案件,如係假案應該要即時將本案偵結,並且交由我方遣返,全案順利的在昨天,在泰國曼谷警方的幫忙之下,順利的結案之後,我方才可以將秦嫌順利帶上機。

2011年秦庠鈺提供吸金所得款,炒作碩天科技股票,違反證交法,一審遭判3年2個月,4年前二審期間秦庠鈺棄保潛逃,遭到通緝,另案被控非法吸金超過136億,分別遭判刑11年及3年10個月確定。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賴欣宏(2018.9.18)表示,「針對緝捕外逃工作一直有很好的合作,秦嫌之前據情資他可能藏匿在柬埔寨,這次是因為他持有偽造護照進入泰國,所以本局才跟泰國警方,順利將秦嫌緝捕到案。」

狡猾的秦庠鈺,在泰國服刑期間,一度想盡辦法短暫獲得交保,但最後還是被關押進監獄,這回獲得大赦出獄,秦庠鈺策劃各種逃亡方式,還找來泰國友人對自己提告詐欺,企圖以仍有刑案訴訟為由,拒絕遣返,但怪招一一被破解,秦庠鈺終究搭上遣返班機,回到台灣,面對司法制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秦庠鈺吸金136億 持假護照潛逃泰國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