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秦庠鈺吸金逾130億潛逃泰國! 下午押解回台現場畫面曝光
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非法吸金超過新台幣130億元入境泰國被逮,今被調查局及刑事局押返回台。(圖/民視新聞)

建立時間 14:29
更新時間 16:20

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非法吸金超過新台幣130億元,107年9月棄保潛逃,持假護照從柬埔寨入境泰國遭逮。本月15號,秦庠鈺因泰皇大赦提前出獄,刑事局透過司法互助,派人赴泰將他押解回台。秦庠鈺稍早上機前,雙手上銬最新畫面也跟著曝光,他在下午約3時4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全身穿著防護衣還戴著防護面罩,全程不發一語。

更多新聞: 秦庠鈺非法吸金逾136億大赦出獄遭遣返回台

秦庠鈺被控以「金圓互助聯誼會」等名義,非法吸金逾130億元,受害人數高達上萬人。最高法院106維持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判決,判他11年徒刑定讞,不料秦庠鈺卻棄保潛逃海外。2018年9月16日下午,秦庠鈺持假護照從柬埔寨入境曼谷國際機場,遭泰國警方識破當場被逮。

秦庠鈺吸金案,今天下午將押解回台服刑。圖為秦庠鈺在泰國曼谷遭調查畫面。(圖/民視新聞翻攝,下同)

台泰司法聯合出擊,調查局、刑事局、移民署與泰國執法機關合作,今天將秦庠鈺押解上飛機,預計下午3時40分抵桃園機場。秦庠鈺稍早遭上銬的畫面也曝光,照片中的他穿著短褲拖鞋並戴著口罩,接受泰國警方調查。

刑事警察局警政監駱立凡表示,台泰與警方多次透過高層互訪,建立良好共同打擊犯罪關係,102年9月雙方也簽定共同打擊犯罪協議,107年9月16日泰國移民總局攔查時發現不明身分台籍人士持有偽造護照,第一時間便請我駐泰警察聯絡官查證,資料傳回後,確認持照人就是逃逸在外的秦庠鈺。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硏究員李泱輯表示,秦庠鈺昨天假釋出獄時,泰國警方立即到獄方解壓逮捕,駐泰代表處知道此訊息後,便派出警務、法務到場,並由我刑事檢查局駐泰國聯絡官前往泰國皇家檢查處拜會,要求總署立即查明本案是否為刑事案件,若是的話應將本案偵結,並交由我方遣返。李泱輯說,全案昨天在曼谷警方幫忙下順利結案,我方下午將秦庠鈺帶上機押解回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