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至迪化街示範美豬標示 陳時中:中央地方同心協力保障民眾食安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來到迪化商圈示範美豬標示。(圖/民視新聞)

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起社會大眾輿論,許多民眾也擔心會在一般小吃店吃到美豬。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來到迪化商圈,示範店家如何標示產地來源等,讓民眾可以更放心選擇,讓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保障民眾的食安問題。他也說,之後會主動檢查店家標示部分,或是用今天這種特別計畫來檢查。

更多新聞: 陳時中、黃珊珊同赴永樂市場視察 互動受矚目

陳時中表示。進口美豬這方面讓大家都很關心標示問題,今天來這裡示範就是看看之後可能會發生什麼問題。未來中央、地方要一起合作,「不管是從源頭到標示,裡面很多細節要解決,要辨明清楚」。他也說,地方負責相關查核,資料必須完整,中央也要把平台也要建立好,共同努力才可以保障市民食安問題。

他說,剛剛快速看了幾間店,很感謝商圈都願意配合,「但我也發現迪化商圈本來就做得不錯,稍微再注意一些就能很完美」,他也呼籲,如果店家在執行上有問題,一定要提出來。

被問及如果有標示真假的問題,陳時中說,中央會建立好的平台,有些店家會有QRcode,可以快速掃描資料核對;對於之後是否會主動檢查店家標示,他則說,當然會定期主動查驗,或是用今天這種特別計畫來檢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