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竿跳6公尺15 瑞典飛人再破世界紀錄

外號瑞典飛人的杜普蘭提斯(ArmandDuplantis),在鑽石聯賽羅馬站跳出6公尺15,刷新高懸26年的室外撐竿跳世界紀錄。這位20歲田徑小將,是這個世代最有天分的選手,但成功也並非偶然,他的雙親是田徑運動員,從小就在自家後院打造相當特別的訓練環境。

更多新聞: 再挑戰世界紀錄?瑞典飛人自家後院練習撐竿跳

閉上雙眼,調整呼吸,瑞典飛人Duplantis神情格外專注,因為他在提前鎖定金牌後,還要挑戰的是6公尺15世界紀錄。

成功當下,爆出如雷歡呼聲,Duplantis田徑鑽石聯賽羅馬站,以6公尺15,以一公分的差距,一舉打破烏克蘭傳奇「鳥人」Bubka高懸26年的室外撐竿跳世界紀錄。

田徑場上眾人紛紛向他道賀,Duplantis這回從擺體到過竿,把身體動能運用到極致,成功創造紀錄,事實上他在今年二月就曾以6公尺18,締造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年僅20歲的瑞典飛人,成功並非偶然。

杜普蘭提斯表示,「我在我的老家,就是從這裡展開田徑選手生涯。」

Duplantis的雙親都是田徑運動員,在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住家,為他打造一座撐竿跳訓練場,草地上加裝跑道,各種訓練設施一應具全,就是這裡孕育了世界紀錄保持人。

杜普蘭提斯更說,「很顯然這裡還不是最完美的訓練環境,無法進行我全部的訓練,但還是非常的幸運,疫情這段期間後院還能供我訓練。」

疫情期間,Duplantis就在這座後院進行技術訓練,維持身體狀態,如今再創世界紀錄,天空才是他的極限。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地利街頭變田徑場 跳遠.撐竿跳好手競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