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落磁磚雨 1500萬整修費用住戶不出  管委會架漁網 住戶經過戴安全帽

彰化市景宗街一處大樓社區,因為屋齡超過20年,出現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的狀況,由於要翻修大樓外牆,估計費用大約要1500萬元,鉅額費用部分住戶不願出錢配合,導致外牆拉皮無法動工,管委會只好在2樓架設漁網架來接掉落的磁磚,管委會說,該做的都做了,縣府也回應,將協助管委會尋找新廠商或新工法,來解決磁磚修繕經費問題。

更多新聞: 太貴了!舊大樓外牆檢測費逾50萬社區怨「吃不消」 北市府急喊卡

社區大樓外牆磁磚,這裡東掉一塊西掉一塊的,整面社區外牆,就像大型馬賽克貼圖,地上也有出現零星的碎裂磁磚,這些磁磚都從外牆剝落,2014年起社區決定來做外牆拉皮,但總經費就要約2000萬左右,不少住戶不願意幫忙出錢,管委會只好先架設漁網,把可能掉落的磁磚通通接住,保護安全。

路過民眾說,會保持適當距離,因為不想被砸到,26年屋齡的社區遲遲無法拉皮,問題卡在經費,扣除社區基金,費用254戶來平分,一戶還得再出6萬,部分住戶不肯,也讓社區變成這樣。

彰化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表示,「針對大樓的安全性維護,權責在建築物所有權人及使用人,也是就是大樓的管理委員會。」

縣府說,架設漁網,只是暫時的做法,還是要做全面的修繕,才能確保住戶和民眾安全,會協助管委會來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主持人白家綺「驗貨」王中皇硬邦邦!自豪每天「半夜做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