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疑滑倒猝死 浴室防滑就要這樣做!

藝人「小鬼」黃鴻升猝死家中的原因,檢警還要釐清,由於他倒臥的地點,就在浴室外的走道,也讓外界對於家中浴室防滑設施,更加重視,除了浴缸、地板的防滑墊之外,就連磁磚防滑係數、止滑扶手等設備,都是必須注意的重點。

更多新聞: 大樓落磁磚雨 1500萬整修費用住戶不出 管委會架漁網 住戶經過戴安全帽

從淋浴間走出來,雙腳溼答答,踏到乾燥的地板上,最怕就是滑倒,民眾選用衛浴設備,防不防滑,是選購重點之一。

家裡有老人的民眾,重視廁所安全性,不過也有年輕人不以為意,但防滑設備百百款,民眾得怎麼買,有許多小撇步。

衛浴達人陳本恕表示,「扶手的話因為它有分一般的,沒有做紋路的扶手跟有做紋路的,那有做紋路的話,相對使用者去抓的時候,增加手部的摩擦力。」

常見防滑產品,除了擺在地上的止滑墊,還能加裝廁所扶手,或是購買防滑係數大於0.5,表面較粗糙的磁磚,減少滑倒的風險。

陳本恕說,「這樣水上去的話會變得比較滑,像這一種的話它的相對摩擦力更強,水上去可以達到它防滑的效果。」

除了加強防滑設備,充足燈光也是必需,若是真的怕跌倒撞傷,也能增加防撞條,降低傷害,專家建議平時就規劃好如廁動線,將障礙物移開,也能提升半夜上廁所的安全性。

家庭材料賣場公關部專員姚淨中表示,「從濕區的空間踏到乾區的時候,必須就是再配置一個防滑墊,因為在濕區踏到乾區的時候,往往有時候會一不留神,造成跌倒或滑倒的風險。」

浴室危機四伏,不小心跌倒,擦傷、瘀青免不了,甚至骨折,萬一撞到頭部,嚴重的話還可能致命,多幾分注意,防摔跤,也保生命!

(民視新聞/蕭宇珊、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大學生不明原因突摔車 頭部遭公車輾過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