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太滑!花蓮大禹、公正街民眾路過就跌

花蓮鬧區的大禹街和公正街,每天車來人往,相當熱鬧,八年前,花蓮市公所想把部分路段,改造成徒步區,但地磚鋪好後,因為無法取的周遭店家的共識,汽機車依舊能夠通行,但也引發出另外一個問題,因為當時鋪的地磚,止滑係數不夠高,常常發生民眾滑倒、摔車的意外。

更多新聞: 小鬼疑滑倒猝死 浴室防滑就要這樣做!

一名工人手拿電鑽,將地上磁磚的光滑表面,一點一點慢慢剔除。但其實這裡不是要蓋新的路,是因為磁磚太滑,造成路人和摩托車騎士,三番兩次發生跌倒、摔車的意外。

位於花蓮鬧區的大禹街和公正街,有許多店家和攤商,不管白天晚上,都相當熱鬧,八年前,花蓮市公所在這裡鋪設地磚,想打造徒步區,但鋪好後,店家無法達成共識,以至於車輛進出不受限,但地磚防滑係數不夠高的問題浮現,儘管4年前採取切割地磚和貼止滑條的方式,希望減少事故,不過成效有限。

雖然市公所承諾,會盡快處理,甚至考慮重新鋪設,但除了地磚的問題,又將進行污水工程,人車行經,可得小心。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高鐵重劃區分隔道設計不良害摔車!市府允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