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過彎摔車 「幽靈」重機自走400公尺才停

台北市新生高架橋上,有一名重型機車騎士在過彎處時不小心摔車,重機竟然還繼續往前,自走了將近1分鐘,約4百公尺才停下。行車紀錄器一PO上網,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還歪樓成「幽靈重機」。

更多新聞: 禍從天降!騎士為閃避樹枝慘摔車

騎士半夜在高架橋上,騎著重機,快速奔馳,沒想到下一秒,過彎一個不順,騎士擦撞護欄,整個人被往外拋、當場慘摔。

奇怪的是,重機不但沒有倒下,還穩穩繼續往前走,一旁小黃司機發現「幽靈重機」,也好奇的慢下車速看,到底他能自走多久。

經過了1分鐘左搖右擺、重機才終於倒下,行車紀錄一po網,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平衡感超好,比自動駕駛還厲害,還有人說一定是主人虐待機車才會跑掉。

事發就在19日凌晨1點多,重機騎士行駛在新生高架橋時,接近光華商場過彎處時慘摔,沒想到重機還是持續往前直行,在忠孝大樓附近才停止,新生高架橋上,每根路燈間隔25公尺,而這台重機,一共經過了15根路燈,換算下來,自行走了將近400公尺才停下。

重機達人楊斌表示,「重機它本身設計就有它自己的平衡性,所以就算沒有騎士在上面,但有一定的速度,它也可以自己走,它的穩定性一定比我們一般125CC,或小排氣量的摩托車來的好。」

其實幽靈機車並不存在,達人說,重型機車在高速行駛時,為了避免危險,都有一套保持平衡的系統。這回騎士在高架道路上摔車,重機卻離主人而去,奇特景象也讓網友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轎車相撞慘全毀!130萬重機四分五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