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撞迴轉貨車亡 檢諭令肇事駕駛5萬交保

昨(16)日上午,新北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68歲的俞家肉粽負責人,早上9點多在店內卸完貨後,因為迴轉時沒注意到後方大型重機,兩車當場相撞,48歲的黃姓騎士也倒地不起。儘管警消很快就將他送醫,但搶救後還是回天乏術,事後肇事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移送,檢察官認為肇事經過明確,晚間諭令被告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騎士過彎摔車 「幽靈」重機自走400公尺才停

戴著口罩走出地檢署,68歲的俞家肉粽負責人,因為開貨車和重機擦撞,造成對方死亡,晚間10點才交保。

俞姓肇事駕駛表示:「我要過去的時候我有看,沒有車子過去,我繼續開到路中間跟安全島那邊,才發現有車過來,就從後輪撞下去了,他老婆在那邊我有跟她說抱歉,都遇到了能怎麼辦,我也不想要這樣。」

事情發生在早上9點多,新北市石門區台2線的29.6公里處,俞姓駕駛在店門口卸完貨後,準備開著小貨車回家。但就在變換車道準備迴轉時,卻因為沒注意後方車況,加上未依規定橫跨槽化線,造成與他同向的48歲黃姓重機騎士煞車不及,兩車直接相撞。

金山交通分隊長許銘峻說明:「自小貨車於店家卸完貨之後,跨越車道左轉要回石門方向,與由石門往金山方向的重機騎士發生擦撞,重機騎士當場倒地。」

翻覆在路邊的重機,後照鏡和車殼都斷裂、前後輪的摩擦痕清晰可見,而在另一邊,小貨車後輪爆胎,車斗的左側鈑金也整個凹陷,就能看出撞擊力有多可怕,最終騎士送醫不治,肇事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由於俞姓駕駛家中也在辦喪事,高齡90歲的母親18日就要出殯,檢察官認為肇事明確、無逃亡之虞,諭令5萬元交保,畢竟開大車真的得小心多注意,釀成悲劇後悔也來不及。

(民視新聞/陳崇翰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周末連兩起酒駕 轎車側翻、撞壞藥局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