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鐵重劃區分隔道設計不良害摔車!市府允諾改善

台中市高鐵重劃區5月11日晚間,連續發生兩起機車自摔意外,有4個人受傷,目擊者說,疑似是一台大貨車違停占用道路,機車在閃過大貨車時,壓到高鐵重劃區特有的「中央植草磚」,害騎士摔傷。有議員表示植草磚設置不當,多次向市府反應,目前已經在進行移除工程,預計7月中旬就可以完工。

更多新聞: 台中市「最危險路段」 人行道「突出」慢車道! 一晚3起意外

消防隊獲報有4個人受傷,派出4台救護車要到場救援。目擊者說,2台機車都是為閃避貨車自摔。害他們的摔車的另一個原因,是道路中央凹凸不平的植草磚。

把植草磚設在馬路中央,真的很奇怪。議員表示,1999年內政部辦理高鐵特定區,土地徵收的時候,為了達到「都市計畫綠地面積比例」規定10%綠地的要求,竟然在10條道路中央鋪設植草磚當作綠地,總長大約6.8公里。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指出,「中間的分隔島,他們把它做成植草磚,這是在重劃的過程偷綠地的行為,我們都一直不斷去會勘,要求市政府建設局必須把道路中間的植草磚把它鋪成一般道路使用。」

綠地劃在馬路中央,既不能散步走路,還經常發生意外,市府建設局不斷接獲陳情,4月開始進行移除工程。

榮泉里里長何聰智提到,「以前都是修修補補,哪裡凹陷哪裡補,這次特別撥第二預備金來把它整理。」所幸車禍4個人都只是皮肉傷,當地里長說希望7月中旬工程完工前,這是最後的一次意外。

(民視新聞/李坤錫、曾津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地磚太滑!花蓮大禹、公正街民眾路過就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