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中緊張升溫 川普準備出售7項主要武器給台灣
川普將很快批准對台軍售7項主要武器,其中,包括無人機與巡航導彈。(圖/截取路透社影片)

根據CNN報導,據國會和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將很快批准對台軍售7項主要武器,其中,包括無人機與巡航導彈。國會分析,此舉是強化台美聯繫,但也會造成美中關係日益緊張。


更多新聞: CNN:川普政府將再批准「對台軍售」 金額上看210億台幣!

CNN指出,一位國會助理表示,美國正準備向台灣出售7項武器系統,但不清楚何時會向國會正式通知。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從政策上講,「我們在正式通知國會之前不會對擬議的國防銷售或轉讓進行評論或確認」。

一位美國官員說,美國將很快正式批准大規模出售MQ-9B死神無人機。而此相關設備和計劃支持估計約為6億美元,另有兩名消息人士告訴CNN,這筆交易也包括反艦導彈,不過五角大樓拒絕對擬議中的出售做出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