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川普政府將再批准「對台軍售」 金額上看210億台幣!

路透社揭露川普政府將再次對台軍售,CNN也證實這項消息,包括海馬士高機動性多管火箭、岸置魚叉飛彈、海上大型無人機和智慧水雷等,總價約200多億台幣,學者分析這些武器將有效阻擋解放軍搶灘登陸,同時武器射程距離增加,也代表美國加大挺台力道。

更多新聞: 大方坦承美中關係惡化?美國防部長:中國是頭號戰略競爭者

路透社斗大標題寫著「美國將向台灣出售國防武器」,CNN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證實這項消息,並說當局很快就會批准,不過國務院表示,在正式通知國會之前,不會評論或加以證實,五角大廈更是拒絕表態。

這回美方售台武器包括M109A6自走砲、海馬士高機動性多管火箭、岸置魚叉飛彈、MQ-9B海上衛士大型無人機、可空投智慧水雷和搭載F-16戰機使用的MS-110先進偵照莢艙,加上還有未曝光的武器,總價上看7億美金,約台幣210億。

學者分析,這回美方售台的武器,可阻擋解放軍搶灘登陸,將大幅提升我國岸際防禦能力,同時武器射程距離比起過往更長,代表美方更加大挺台力道。

解放軍步步進逼,台灣執行機艦國造的同時,更需要強化和美方等盟國合作,向中國展現保家衛國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緊張升溫 川普準備出售7項主要武器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