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岸置魚叉飛彈等7軍售CNN:川普政府很快批准

繼路透社揭露,美國川普政府有意一次性對台出售無人機和岸置魚叉飛彈等7項軍備後,美國媒體CNN也指出,當局可能很快就會批准軍售案。專家普遍認為,這個安排對我國軍力相當有幫助,特別是中國解放軍,不斷加強騷擾力道,光是今天(9月18日)上午,又出動多架次軍機,試探我國的空防底線。

更多新聞: 太囂張!中機擾台強度不斷升級美國防部譴責:中國以軍隊脅迫台灣例證

空軍驅離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北空域,高度84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前腳才到,中國試探我國空防底線動作馬上緊跟在後,9嘔18日上午,解放軍的戰機和偵查機,多批、多架次從台灣西北空域接近。

消息指出,駐紮在台中、嘉義,和花蓮基地的空軍戰機,先後升空監偵,累計次數,更多達17批。國防部網頁,雖然還沒更新數字,但從9月16日開始,軍方首開先例,採取一日一報,主動揭露中國軍機擾台的機型和路線。宣示決心,也避免謠言帶風向。

軍事評論員施孝瑋表示,「如何能夠在偵測能力,還有不洩密,以及能夠維持國軍,空軍正常戰演訓的情況下,讓民眾能夠得到最大知的權利,也是一件好事。」

然而捍衛國土主權,不能只靠輿情先發制人。繼美國媒體路透社,揭露川普政府有意一次性對台大規模軍售之後,CNN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當局很快就會批准,價值176億台幣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出售案,不過國務院表示,在正式通知國會之前,不會評論或加以證實,五角大廈更是拒絕表態。

外界推估的項目,除了全天候監偵的無人機,還包括F-16的新型偵照莢艙。掌握更精確的情資,再透過岸置魚叉飛彈、HIMARS「海馬士」多管火箭,對解放軍進行源頭打擊,搭配反裝甲武器,強化防線。

學者認為,在兼顧國防自主下,這批軍售如果成行,對台灣防務,助力不在話下。特別是台海當前,敵情環伺,整軍建備更不能停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搭載過19位將領!傳IDF雙座原型機退役